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共育>每周食谱>详细内容

每周食谱

珍惜粮食,不负“粮”心——墩头镇中心幼儿园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09:57:11 浏览次数: 【字体:

珍惜粮食,不负“粮”心

——墩头镇中心幼儿园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报道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首《锄禾》大概是许多宝贝的启蒙诗歌,对于如今生活富足的孩子们,作为教育者,我们总是希望他们能够感念大自然的馈赠、感受劳动者的付出,学会感恩与节俭、珍惜。在第42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墩头镇中心幼儿园以“珍惜粮食,不负“粮”心 ”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粮食来之不易,体验成人劳动的艰辛,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爱惜每一粒粮食的良好习惯。

一份倡议书:

幼儿园通过班级QQ群和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粮食的倡议,呼吁大家为节约每一粒粮食而努力,也希望通过大家的行动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朋友和家人。

dadedd27c8444a3492732d259bddddd7.jpeg

走近粮食日:

 粮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必需品,每天我们都会吃到各种各样的粮食。老师们带领幼儿一起了解世界粮食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幼儿了解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苦种出来的,从小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孩子们通过认识各种粮食,明白了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辛勤劳动的结晶,更直观地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珍惜粮食的重要性。

d49d63d0470e4a21adc85c8d1b0e450d.jpeg

7eef59c655b74362ba798968352510a7.jpeg

光盘小达人:

全园开展“光盘行动”活动,孩子们从我做起,成为“光盘”监督者,大家互相监督,保证不浪费粮食,完成“光盘”任务。孩子们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节约理念,做到了不挑食、不剩饭,每餐都争做“光盘行动者”,真正做到了“不剩一粒米”,吃“光”自己“盘”里的东西,向浪费粮食说不!

8f8bcc3d4df1441bab91badb3b82fcbf.jpeg

ee463762831747b8b4e85800ccc8bae9.jpeg

世界粮食日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我们积极倡导所有的人们都能够珍惜粮食,珍爱生活,让我们一起参与到“珍惜粮食,不负“粮”心 ”的主题活动中来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