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天地>班级活动>详细内容

班级活动

别样寒露,传达“暖”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9 09: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寒露”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为了帮助幼儿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知道寒露节气的风俗文化,假期之前,墩头园双溪班围绕寒露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寒露时节知多少

活动中,教师通过谈话、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认识了寒露节气,了解其风俗习惯。随后,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来到户外,他们用自己的眼睛观察落叶、花朵、葡萄藤,用双手去感受树叶的变化,用真实的感官去体验寒露的别样美丽。

寒露时节品菊花

寒露时节,菊始黄华,处处盛放。菊花开放也是寒露的标志,美丽的菊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茶香四溢。在这个凉凉的“寒露”节气里,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小朋友、家长和老师一起品尝“温暖”的菊花茶,温暖沁香的菊花茶走进幼儿园,走进家庭,让这个“寒露”更加别致有爱。

寒露时节需保暖

恰逢近期气候不稳定,天气转凉,早晚温差大,孩子们免疫力较低,易多发疾病,为此,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特别提示广大家长朋友们,请及时为孩子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幼儿园在幼儿饮食方面也非常注意,通过熬制梨水,百合粥、银耳雪梨粥等既可补脾胃补充水分,又能养肺润肠,保护幼儿的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幼儿对寒露节气的认识和了解,也将中国传统文化润与到幼儿的心田中,同时感受到了大自然带来的快乐,更感受了自然风物的至真至美!

0c38f977811d4f019ded68219cde478c.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