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天地>班级活动>详细内容

班级活动

感恩,那抹亮丽的“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16:13:29 浏览次数: 【字体:

有这样一群人

毫不起眼却不可获缺

穿梭在各个村落小巷

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

是整洁的守护者

他们都有个响亮的名字

——环卫工人

10月26日是世界环卫工人节,借此契机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双溪班开展了“情系环卫工 感恩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带动更多的孩子尊重、理解和支持环卫工人以及环卫事业!

采访环卫工

为让孩子们更直观、深入地了解环卫工人,从细处丰富幼儿对不同职业的认知,继而激发对环卫工人辛勤劳动的敬意。双溪班的小记者们踏着秋风,走出校园就环卫工作的具体内容、作业范围、垃圾处理、时间安排等对环卫工人孙爷爷进行了采访。

a9cf7010a60a47f989e1839e0a1dcfe6.jpg

孙爷爷告诉孩子们,每天早上7点他就开始进行卫生清洁。他负责三个村,不仅清理每条道路、河道,还需清理每户村民的房前屋后。他还特别注意“白色垃圾”的清理。孙爷爷边说边给孩子们演示,他用简短、朴素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且深刻的环境教育课。

df4c9deafa0740d2a01dc9cfc294c5c2.jpg

行动送温暖

怀揣着感恩的心,孩子们为孙爷爷送上了口罩和采摘的桔子,并提醒爷爷工作时要注意防护,注意安全。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孙爷爷送去节日的温暖,感谢他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以及为维护整洁环境的付出。“我的工作能得到小朋友的认可与支持,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孙爷爷感动地说。

752c1c0394724a01b7766bebb18fb4b0.jpg

快看,孙爷爷正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使用清洁工具,如何寻找隐藏着的垃圾。学着孙爷爷的模样,孩子们用小手捡起田间、小路旁、花坛里的垃圾,现场进行了一次热情高涨的劳动体验。在一次次弯腰,一次次捡起,一次次放下的循环中,孩子们切身体验到了清理工作的辛苦,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辛劳,同时也明白了守护整洁的必要。

ce4cb94ae5bf47cca674f2f74ba4bcb4.jpg

海报广宣传

为了让更多人理解并加入守护环境的队伍中,孩子们发挥集体力量,绘制了“保护环境”宣传海报,呼吁大家正视、重视环卫事业,保护环境!

b5e7adfa02ee4756a90930c3ea6ca3f0.jpg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环卫工人的了解,同时帮助幼儿建立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感恩付出、保护环境的深厚意识。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双溪班的小朋友们都能爱护环境,争当“小小环保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