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天地>班级活动>详细内容

班级活动

防范性侵,护航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1:51: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加强幼儿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伤害幼儿事故的发生。10月26日墩头镇中心幼儿园中班开展了“防性侵”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31746114ca2249fe9b96f26928fa3da1.jpg

老师结合本班幼儿的特点以绘本故事、观看防性侵动画视频等多种方式让幼儿知道男生和女生是有区别的,男生不能乱摸,乱看女生的“小秘密”,同样女生也不能乱看男生的“小秘密”。这些“小秘密”是不能随便给他人摸和随便看。教育幼儿遇到奇怪的叔叔阿姨,要大声呼救,及时告诉爸爸妈妈或者找警察叔叔。在外游玩的时候,要紧跟着爸爸妈妈不乱跑,知道报警求助电话110。同时利用班级群向家长宣传防性侵知识,让家长多给孩子普及性知识,加强对孩子的关爱,经常和孩子聊天,引导孩子把藏在心里的秘密和家人分享。

4a5966518424484b806263b6c573bd8c.jpg

67bd6b2fbfeb487396c1a0d55a830bb6.jpg

通过本次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认识身体的秘密,知道保护自己,远离危险行为。让学校和家庭一起携手为幼儿筑起安全防护门,让他们拥有健康愉快的童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