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墩幼印象>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墩头镇中心幼儿园疫情防控致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墩头镇中心幼儿园疫情防控致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点击数: 次 字体:

疫情防控不放松

岁末寒冬,年节将至。当前,国内多地接连出现本土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为坚决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线,在此对全校学生、家长和教师发出如下倡议:疫情无小事,防控靠大家。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个人防线、家庭防线、学校防线。

1学生篇

1. 减少非必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市。

2. 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减少与社会他人的接触。

3. 注意个人卫生。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触摸动物、咳嗽或打喷嚏后,切记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搓揉时间不少于15秒。

4. 加强身体锻炼。多进行户外运动,增强体质,同时每天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5. 保证充足睡眠与均衡饮食。要饮食多样化,不偏食,不食生食,多食水果蔬菜类,避免食用冷冻生鲜产品。

6. 多关注并认真学习健康知识,掌握防护技能。

2家长篇

1. 主动报备信息,如您或您的家人从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日照,务必进行1次核酸检测。

2. 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注意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保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3. 不聚集、减少非必要出行。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远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要求,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4. 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请到正规市场选购,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时请主动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检测消毒证明是否齐全,并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加工时请戴手套,生熟分开,避免生食。

5. 主动做好健康监测。您或您的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出示健康码、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 在家中每天早、午、晚为孩子测量体温,观察孩子身体状况。如有异常不适情况,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7. 督促和指导学生严格、规范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8.积极配合学校和班主任老师做好体温检测、出行报备、数据统计等相关工作,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9.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3教师篇

1.  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开本地。

2. 做好疫情常态化个人防护。继续坚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3. 教师需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并如实向学校报告外出的时间和行程,做好自我防护。

4. 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5. 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卫生习惯等教育,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6. 加强防控宣传引导。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学生防控能力。做好舆情引导,严防各种谣言扩散。把防疫的基本知识告知到每一个学生及家长。

7. 加强自身防疫知识学习,按时完成相关报表等其他工作。

4特定场景特别注意特殊防控措施

假期安排要注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群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交通出行要注意:不出境,不扎堆,不去中高风险区。

购物娱乐要注意:错峰出门少停留,一米距离要坚守,冷冻食品不沾手。

走亲访友要注意:少走亲少访友,不拥抱不握手,快见面快回走。

外出聚餐要注意:家庭聚餐要减少,分餐公筷须倡导。

景区旅游要注意:热门景点谨慎挑,网络购票比较好,人群聚集先绕道,安全距离不能少。

医疗就诊要注意:身体不适早就诊,预约挂号最简便,私车到院才安全;进院以后先预检,发热病人很关键,专门门诊把病看。

居家防疫要注意:消毒通风勤打扫,自测体温先做好,家庭访客要减少,风险人员早报告。

在此,再次提醒各位小伙伴

一定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

戴口罩、勤洗手

常通风、少聚集

严防严控不能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