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空间>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课题绽放 砥志研思——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微型课题汇报交流活动

来源:墩头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6-05 13:34:48 浏览次数: 【字体:

课题绽放 砥志研思

——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微课题汇报交流活动

《纲要》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创造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为了优化阅读区环境,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彰显园所阅读特色,更好地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提升幼儿的阅读能力,墩头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优化读写区环境支持大班幼儿有效阅读”的微型课题的研究,并于6月2日开展了“班级阅读区创设”分享交流活动。

课题主持人景霞采用ppt的形式呈现了从课题最初阅读区初步创建,到中期的全面改造,深入推进,到课题末的研究成果的展示整个研究过程根据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从个案研究入手,分析本班读写区环境现状,了解幼儿的阅读水平和指导状况。制定具体课题实施计划,通过多种渠道优化阅读环境,组织丰富的阅读活动,全面展开实践研究。

e6cc8bdd7a554605900df03d5c9f3cde.jpeg

活动中,与会各位教师分享了自己班在阅读区场景创设的经验和做法,组织研讨反思,解决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精彩的阅读活动开展策略在分享中竞相迸发。最后业务蒋大红总结性发言,她鼓励“人人有课题、个个做研究”,从“小”问题切入,从“微”处着手,就班级一日活动的开展、教育教学的实施、家园共育新话题等展开实践研究,切实解决问题。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而且进一步规范了课题撰写的格式,帮助教师清晰地理解和掌握课题撰写的要领,对全体教师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助推了教师们的专业成长,提升了全体教师教科研的整体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