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空间>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课题引领成长 汇报展现风采

来源:墩头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6-16 15:25:57 浏览次数: 【字体:

课题引领成长 汇报现风采

——墩头镇中心园开展园本小课题结题汇报分享活动

教不研则浅,研不教则空。为强化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扎实培养教师在课题研究中的专项技能,从而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2022年6月15日,墩头镇中心园开展了园本小课题结题汇报分享活动。

b8e1bd24549e45d48f727b00a5c88916.jpeg

园本小课题负责人结合PPT,围绕各自的课题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实践过程、研究成果、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及未来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研究汇报。全体成员认真聆听、记录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建议,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今后申请各级各类课题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利用水乡文化开展幼儿纺织体验课程的案例研究》通过多种活动了解水乡纺织行业在参观丝线工厂过程中知道了线从哪里来,线有什么用处感受纺织工人的辛苦;带着好奇的心探秘我们的编织传统工艺,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跟随巧手奶奶制作布艺制品,学习环保与废旧材料再利用;在扎染实践中,制作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印花布,体会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19bbcac95caf41568397ee9245ed1419.jpeg

墩头水乡文化背景下中班幼儿萝卜种植课程的案例研究选择幼儿感兴趣的种植,从认识卜、播种卜、照顾卜、收获卜等方面,让幼儿通直接感知、亲身体验,感受与植物、泥土、水以及各类工具相互作用加深对植的生长过程以及植物与泥土、阳光、空气及水等要素相互关系的认识过程。

eb9667873661417892fa75ddf21d7526.jpeg

水乡资源是得天独厚的幼儿教育资源,大班一直在寻找水乡资源中的契机和价值,在活动中引发和支持幼儿的前书写活动,努力提高幼儿的前书写能力。幼儿从最初错误的书写坐姿及习惯、薄弱的前书写能力,到养成正确的书写习惯,能够用符号、简单的文字表达自己对美丽家乡的想法,并分享给同伴,体验前书写乐趣的同时,习得了通过前书写进行表达和交流的能力。

571a74cedaf2480c8eb170472f174cb8.jpeg

业务园长蒋大红对教师们的结题汇报进行了详实的点评与指导。她对老师们园本课题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如何将课题研究与日常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如何更好的梳理研究成果的形式和内容、如何更加深层次地进行挖掘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为今后园本课题的实施指明了方向。

72802cf48d9848ed86b68831d63e06a3.jpeg

本次园本课题结题汇报,极大的提高了教师的理论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今后我们将勤思善行,以研促教,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墩头幼儿园在教科研这条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远,一路芬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