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共育>保健之窗>详细内容

保健之窗

守护舌尖安全 筑牢健康防线 ——墩头镇中心幼儿园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5: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幼儿园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有效控制和减少食源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有效提高教职工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进而切实保障全体师幼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墩头镇中心幼儿园于3月14日下午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镇小学教育集团、初中及幼儿园全体班主任参与观摩活动

模拟情景 科学演练

3月14日下午2:20分,安全演练活动准时开始。模拟场景为:大班下午加10分钟后,2名幼儿有恶心、呕吐、头晕、腹痛、面色苍白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主班老师迅速通知保健老师在对幼儿进行了身体检查后初步鉴定为食物中毒。保健老师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幼儿情况,幼儿园立即启动“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当有幼儿出现身体不适、呕吐等情况时,老师应该怎么办呢?我们这样做!

班主任老师电话通知保健室并带领患病幼儿前往紧急隔离室。

配班教师迅速带领其余幼儿离开教室,进行户外活动。

保育老师穿好防护服,处理室内呕吐物,对教室进行清洁、消毒工作。

班主任老师联系幼儿家长,随后和保健老师一同将患病幼儿送往医院检查诊断。

诊断幼儿为食物中毒后,保健医生立即电话汇报情况。园长接到报告后,赶赴现场查看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市场监管局接到通知后参与到活动中,及时赶往现场,封存幼儿食物留样。

教师对班级幼儿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进行食物安全知识教育,让幼儿了解如何保证食物的安全卫生,避免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4ec05b8556004a9f87b797c936bb5c74.png

27bae0f50d2d44bba17ffc95956acccd.png

5712b1ecb32846cfb4406c8c53f6be89.png

5842fd77987f4cc08bb59bb09afe1f26.png

演练结束后,园长王龙美对此次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此次演练活动,不但使全体教职工更加熟悉幼儿食物中毒的处置流程和个人职责,还提高了大家在处理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cac7d677191e4141a50885031d812344.png

食品安全无小事,用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就是守护孩子们珍贵的童年。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将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