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共育>详细内容

家园共育

不忘初心,“食”刻守护-- 2024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暨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13:33: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在新学期进一步规范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升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责任意识,有效保证师幼饮食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2月26日,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召开2024年春开学食品安全工作暨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议。

工作部署

王园长从落实管理责任、食品安全制度及操作规范等方面,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进行食品安全专项培训,2024年新学期食堂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厨房全体员工做到食品安全认识到位、各项操作规范到位、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同时把好食品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增强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卫生意识及全员培训的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幼儿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和食品风险防控能力,让安全的每一餐为幼儿健康茁壮成长助力。

5440eefe03db4587882e4919c2573507.jpg

人员培训

黄主任强调:一是全体工作人员需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每个细节不能有半点马虎大意,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严把食品的质量关。二是规范操作,做好记录。三是入库管理人员要严格把好原料的验收、入库及存放关,凡不合格原料一律拒收。四是严格食品留样制度,做到专人“管理,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a5bb405b8a6f4c61aba1a03f45d6074b.jpg

隐患自查

学校食堂分管处室领导对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方案等进行了排查;对食堂加工和就餐场所的清洁、消毒记录等是否规范进行检查;对食堂员工健康管理以及晨午检制度和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对采购的米面油、肉及肉制品等大宗食品以及统一配送和定点采购等进行检查;对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及员工工作时间佩戴口罩及手套等进行检查。特别针对食堂信息公开、食品留样、员工健康、索证索票、原料储存、加工制作、防尘防害设施设备、消毒保洁等进行逐项、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好台账登记并立即整改。

12353f444f3d415595530c03db35b3b3.jpg

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将继续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坚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不断总结反思,提升管理水平,把食堂食品安全作为幼儿园重点工作,筑牢食品安全关,保障师幼“食”的安心、“食”的放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