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共育>每周食谱>详细内容

每周食谱

美好“食”光 成长有“谱”——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幼儿食谱改造记

来源:墩头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5-18 12:19:36 浏览次数: 【字体:

美好“食”光  成长有“谱”

——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幼儿食谱改造记

都说民以食为天,美食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就像阳光一样必不可少,人人都向往,人人都渴望。特别是幼儿园的孩子能否吃得健康、吃得快乐,这是幼儿园膳食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2023年营养膳食日到来之际,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后勤组老师开展了“美好‘食’光,成长有‘谱’”的主题膳食活动。

园长老师、食堂阿姨们在陪餐后用心聆听孩子们的用餐“评价,在此基础上对“肉末炖蛋”、“莲藕肉圆”、“鹌鹑蛋烧肉”、“番茄烩牛肉”、“牛肉面”等菜谱制作进行了改良,如“肉末炖蛋”时一改肉末鸡蛋一起炖的传统,先精细烹制果冻样的鸡蛋羹,再将肉末烹制好后浇到蛋羹上,将色、香、味、形及营养五方面完全融合,受到孩子们的喜欢。

王龙美园长用“三个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有心意,全体后勤人员全情的投入、认真的态度,让我们感受到大家对幼儿园膳食工作的喜爱与支持;有创意,在制定的食谱中,发现了红烧茄汁大虾、菠菜炒猪肝等新的菜品,在食材搭配和制作方面拓宽了我们的思维;有合意,从制定的食谱中看到了幼儿园食谱中的“精品”,如地三鲜、番茄土豆牛腩,证明了我们制定食谱的想法和思路的不谋而合。

膳食活动仍在继续,幼儿园将以更科学合理、更有特色的膳食管理,让孩子吃的营养,吃的健康!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