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天地>作品展示>详细内容

作品展示

好看的脸谱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的剪纸活动是照着剪纸图谱剪脸谱,其目标为:学习用对折的方法印画娃娃脸谱,感受绘画活动的乐趣,发现并感受对称美。

活动前我先进行预操作,孩子们看着我将正方形的纸对折,先剪下整张脸的轮廓,再剪出头发、眉毛、眼睛、鼻子和嘴巴,展开后变成一张生动的脸谱图。孩子们欢呼雀跃,都想试一试。鉴于孩子们的实际情况,我又给孩子们画下了一张剪纸轮廓图,由他们用铅笔画下轮廓后再剪。

当我让孩子们自己动手试试时,多数孩子老老实实地对折了纸之后,用铅笔照着我给出的图画下了半张脸谱的图形,然后照着画好的图形开始剪。只有朱劭恒没有用铅笔,而是仔仔细细的观察起我画的图标,然后略微思索,抓起小剪刀,首先剪下了整张脸的轮廓,然后再寻找合适的位置剪眼睛鼻子嘴。

当孩子们都剪好并展开自己的作品时,我对他们的作品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请幼儿互相欣赏同伴的作品。我还特别提到了朱劭恒在创作过程中不用铅笔画下印记,直接动手凭印象剪。

听到我夸赞朱劭恒,好多孩子又继续拿来纸张,也丢下铅笔开始自我创作:脸谱添加上小辫子,给他添上皱纹,帮他戴一副墨镜……

进行镂空时孩子们更是花样层出不穷:有的将整张脸减去,只留下眼睛眉毛,有的则镂空出眼睛鼻子嘴。

最后我们将幼儿作品呈现在墙饰中,让幼儿可以随时欣赏到自己及他人的作品,也能让家长看见孩子们的作品,激励幼儿不断创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