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管理>党风行风>详细内容

党风行风

以德修身 恪守师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德修身 恪守师德

——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系列活动

师德

简单的两个字

分量却很重

有人说师德是光

照亮了你我的生命

有人说师德是火

点燃了孩子的热情

有人说师德是一种力量

可以让身为老师的我们

平凡、踏实、奉献每一天

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以德育人,桃李芬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的生命线,师德师风是为人师表第一标准,学生居首,师德为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师德、师风、师资队伍的建设,11月28日,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德修身 恪守师德” 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项活动。

一份专题文件

王龙美园长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关于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十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的文件精神,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要以新时代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分别从考核方式、考核等级、考核内容、考核结果方面明确师德师风测评机制,牢固树立敬畏之心,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植入人心、融入教学、深入活动,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全方位、全过程中。

9281236baffa476c88b2ce52192c802f.jpeg

一个专项方案

根据整治重点内容,墩头镇中心幼儿园成立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结合本园实际制定方案。

在全园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上,王龙美园长解读了本园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一次专题教育

师德师风演讲景霞、黄立方两位老师进行了师德师风演讲,他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细数教学生活中的感人点滴,用生动质朴、感情真挚的语言娓娓讲述了身为一名幼儿教师的平凡故事和心声,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从自身实践角度对师德师风进行了诠释。

观看专题电影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教育影片《可爱的你》。影片改自真人真事,讲述了名校校长吕慧红毅然放弃与丈夫的环球旅行计划,低薪应聘校长,担负起拯救校园以及五个孩子梦想的重任的故事。教职工们观影片、思初心,更加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懂得享受教育的幸福。

一份心得体会

会后,老师们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师德意识和纪律概念深深地刻在心里,言行一致,坚持以正确的思想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依法执教!

一次承诺书签订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承诺书的签订坚定了老师们崇洁倡廉之心,坚定了老师们对自身职业的认定和坚守。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cf6edd81ed484756beedc07a559a3382.jpeg

一轮自查自纠

最后,教职工们围绕本职工作进行了思考,并填写了自查自纠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践行教师职业道德为己任,不忘初心,恪守法规,坚守道德底线,以德治教,以德育人。

一次公开监督

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这是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的殷切希望。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将以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利用给家长的一封信、召开家长会、网络宣传媒介等方式,公开公告师德师风问题举报方式,主动接受幼儿、家长及社会的监督!

2101f96d98d544d780c97a4698f4ca1f.jpeg

d439923afa704cf9ba91146ef60f71de.png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这是对教师师德的最好诠释。

在今后的工作中,

幼教师将绷紧师德师风之弦,

自觉规范思想行为和职业行为,

在平凡的岗位上,

书写不平凡的故事。

共同以爱育爱,

让孩子拥抱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