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管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消防“零”距离 一路伴“童”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0:07:53 浏览次数: 【字体:

 

消防“零”距离 一路伴“童”

——墩头镇中心幼儿园消防安全活动

安全是幼儿园的头等大事,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从小培养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能力。10下旬,墩头镇消防中队走进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份特殊的礼物。

1.消防知识零距离

 消针对小朋友年龄小,自救意识差、逃生能力弱等问题,消防员王斌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简单防火知识以及自救小技巧。孩子们还跟消防员叔叔进行了互动,现场了解干粉灭火器,学会拔插销。

49f5b0cd3f1b4b919adcd1ccb4c3b3b9.jpeg

2.实操演练进行时

学会了拔插销,接下来就是灭火了。面对燃起的火焰,老师们勇敢的抓起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晃动干粉灭火器、拔插销,寻找最佳灭火位置,对准火源根部喷射干粉直至火源熄灭。看着老师们迅速扑灭火焰,孩子们开心的拍手欢呼:老师好厉害!我们也知道怎么灭火啦!

9aa160890fb54a6eba7ca7cc232d4135.jpeg

3.体验小小消防员

消防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对各类消防器材、消防车种类、随车配备的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和用途作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对部分器材作了现场操作演示,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忍不住凑到消防装备面前,亲身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长长的水龙好重呀,让我们一起使劲,一起来加油!

b7c34954f88c438fbec7c26ef2a5a6c9.jpeg

ebc92fac3cf74ad3b7138c99662006de.jpeg

教育一个孩子,

带动一个家庭,

安全整个社会。

消防无小事,防范“未”燃时。此次消防活动强化了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师生面对紧急火灾危险的应急能力,让我们每个人都把消防安全放在心间,让我们共同向守护平安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