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管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童”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2:56:24 浏览次数: 【字体:

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童”行 

——墩头镇中心幼儿园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月,为了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墩头镇中心幼儿园根据各年级段幼儿的认知特点,以“消防零距离,安全伴童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预防校园火灾

谈——消防知识:在谈话中老师们发现孩子们已经掌握了一些消防知识,但也存在很多困惑。“灭火器怎么用?”“怎样避免发生火灾?”“消防员是怎么救火的?”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消防安全宣传课程,在共同探索中小朋友们学会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

寻——消防设施:幼儿园里有许多消防标志和器械,这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大家决定一起去找找!

各班教师和幼儿一起进行形式多样的消防自护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

de695b6ad40f43da9084c1dde074bb28.jpeg

ccc45e971c2147649c4ab5bcdd8987dc.jpeg

增强逃生自救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教职工的应急消防知识,幼儿园举办了“消防知识我知道”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以笔试的形式,内容涉及幼儿园日常生活中防火救火的多项消防安全知识,各部门教职工积极参与,增加自身消防知识储备。

此次消防安全月活动的举办,使幼儿进一步掌握了火灾逃生的基本常识,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老师们切实提高了防火救援知识水平,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方法,学会如何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在今后的工作中,墩头镇中心幼儿园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